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联合国排名 我国经济实力算强大吗?

    联合国一共有193个国家,中国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在联合国拥有的权力还是比较高的。联合国中有这么多国家,要是在所有国家中进行一个排名,中国的经济实力可以排第几?除了美国,中国是联合国中GDP最强大的国家。

    中国经济实力
    中国经济实力

    联合国重要成员是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在这五个国家中,美国GDP是最高的,美国也是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紧跟着是中国,中国GDP高达13万亿美元,而俄罗斯、英国和法国的GDP总量与中美不在同一个等级。

    中国GDP总量的确非常高,与美国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不过目前中国的人均GDP不高,比起其余的四个国家,差距非常大。所以说,如果单单比较GDP总量,中国在联合国中算强,但比较人均GDP,中国在联合国中仅仅处于中等水平,中国仍需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