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为什么突然上涨?

    今日,英镑对主要货币汇率出现暴涨。其中,英镑对美元大涨超450点,对人民币飙涨至9.4。看到这样的行情,不少人感到心塞,因为换汇时到手的英镑少了一些。话说,英镑为什么会突然上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数据显示,英镑对美元汇率涨幅达2.7%,最高触及1.3515,创2018年5月中旬以来最高,较年内最低点已上涨超过10%;对人民币一度达9.4401,已触及2016年5月脱欧公投前水平。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
    英镑汇率

    据了解,英镑大涨与这则消息有关:BBC消息称,出口民调预期显示,保守党将以过半的绝对优势赢得本次英国大选。这意味着约翰逊将更有能力按自己的想法行事,加速英国脱离欧盟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英国宣布脱欧后,英镑一下子就崩了,对人民币汇率跌幅一度超过10%。其后,英镑走势一直低迷。但今年以来,英镑在一众货币中脱颖而出,涨势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