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猪价能反弹上涨吗 猪肉市场价格仍存在上涨压力

    人们去市场买菜一定会关注肉价的,看一看猪肉价格是降了还是涨了,临近2020年元旦,人们很担心猪价上涨。有网友问,元旦猪价能反弹上涨吗?根据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回答,猪肉市场价格仍存在上涨压力。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冻猪肉
    冻猪肉

    前几天气刚开始回暖,储备冻猪肉又来了。今年第四次储备冻猪肉要投放了,并且一次性就投放了4万吨,是之前3次的总和还要多。也是受此影响,今日猪价也是大调整:25跌3平0涨,猪价迎来了这个月的“七连跌”。那后期猪价走势如何呢?

    日前,农业农村部宣布,在政策利好和市场行情的双重带动下,目前生猪生产出现积极变化,产能正在逐步恢复,8一10月生猪存栏连续3个月环比降幅收窄,10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实现止降回升。

    市场价格有所回落,到11月第4周,活猪和猪肉价格连续4周出现回落。虽然目前生产形势向好,但生猪的客观生产周期决定了从产能恢复到供给增加需要一段时间。

    由于今年6一8月生猪存栏下降较快,预计未来几个月猪肉市场供应量将处于低位,随着元旦春节猪肉消费旺季到来,猪肉市场价格仍存在上涨压力,生猪稳产保供仍然面临严峻形势。

    因此,元旦猪价大概率是要上涨的了,也许还像从前一样五花肉涨到32元/斤,猪排骨可能要涨到40元/斤了,和牛肉价格差不多。过节总是要吃肉的,没有肉春节过得太不是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