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去库存压力加大 未来30年房价难以上涨了?

    2019年楼市去库存压力加大,大家在唱衰未来30年房价时,中央定调2020年楼市,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12月10日至12月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房住不炒的楼市核心定位,预计2020年楼市房价先抑后稳。

    楼市房价
    楼市房价

    既然楼市要先抑后稳,那么2019年楼市去库存压力加大可以说是正常现象了。由于房住不炒政策不变,未来房价既不会大幅度上涨,也不会骤然下跌,在中央的调控下,未来房价或有望实现软着陆。

    同时,楼市去库存压力加大具体表现在三四线城市。随着市场降温及棚改等政策支持逐渐退出,三四线城市面临着供需失衡问题,尤其随着市场热度逐渐下滑,购房者观望情绪变浓。目前三四线城市人口流入量不多,其本地楼房购买力不足,当楼盘供应量过多问题与楼房购买力不足问题叠加后,楼市去库存压力加大便逐步攀升。

    目前不少三四线城市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并更新产业布局。从这里可以推测,未来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压力有可能减轻,届时未来30年房价将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