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 社保新规定是这样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年轻时为自己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可按月领取养老金,也为自己的老年生活提供最基础的保障。但是,有些人年轻时因为某种原因导致没有缴纳社保,现在可以一次性补缴吗?下面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大家一起看看。

    社保规定
    社保规定

    1、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到1982年下乡知青,没参加过保险或者缴费中断支付的人可以补足养老保险。

    2、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因除名、开除、服刑人员释放后无公职等原因的职工而中断缴费的,或者是职工没有参保的,可以补足养老保险。

    3、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可在工龄产生地自愿一次性补缴社保满15年。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我国已经取消了一次补缴社保的政策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补交的。虽然,以上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但是,在此小编提醒下大家,社保对于养老非常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缴纳社保,以免给以后带来不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