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办厂致富项目 加工什么最不愁销路?

    农村地大物博,劳动力成本也比较低,土地租金相对较便宜,很适合开办一些小型的加工厂,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群,在考虑回到农村创业办厂,那么农村办厂致富项目有哪些?在农村加工什么最不愁销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豆制品加工厂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每天饮食对豆制品需求特别大,而且豆制品市场空间很大。在农村租个小型的门店,买些需要的设施,大概需要两三万的样子。

    农村办厂致富项目
    农村办厂致富项目

    利用大豆加工水豆腐、豆腐丝、豆腐皮、豆腐干、臭豆腐、豆腐乳等,也可用绿豆加工粉条、粉皮、粉丝、绿豆糕等。豆制品加工投资少,技术简单,一学就会,豆渣还能养猪和喂牛。

    2、编制制品加工厂

    利用当地丰富的玉米棒皮、桑柳条等自然资源,组织剩余劳力。

    编织门帘、坐垫、床垫、茶盘等手工艺品、小生活用品,是国内外市场的抢手货,能够小本换大利。

    3、木板加工厂

    如果说你们那里的树比较多,可以考虑弄一个这样的工厂,这个加工厂不需要很大的投资,只要有木头,有木板粉碎机和货车就够了,投资个几万块,就够了,最麻烦的就是人工了,需要大量的人工。

    4、食品加工厂

    “民以食为天”这句话是耳熟能详的了,而且这句话也是很有道理的。如果加盟商所在地区有比较好的、有特色的食品或者盛产某种食材的话,做食品加工的生意是很不错的选择,而这个选择的前提就是食品的质量要有保证,而且当地的食材资源要相当充足,自身也要有一定的独特性,这样在市场上才能有竞争力。

    5、出口商品代加工

    这类产品的加工厂,首先,它需要的地理位置应该便于商品出口,而且还需要在工业密集的地区,加盟商自身也需要有出口商品加工的经验和出口产业方面的人脉,才能使生意的进度顺畅。

    总的来说,想在农村开办一家小型的加工厂,可供的选择,是有非常多的,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开办哪一种加工厂,最好根据当地的情况而定,例如上文提到的,地理位置便于商品出口,就选择出口商品代加工,自然资源比较丰富的,就选择食品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