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阿美在哪里上市 中国烟草跟它比谁更厉害

    筹备上市许久的沙特阿美终于上市了!日前,沙特阿美在沙特上市,如外界预料的那样,沙特阿美上市后其市值成功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截止今日收盘,沙特阿美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

    沙特阿美成功上市
    沙特阿美成功上市

    沙特阿美周三在沙特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沙特阿美当前的市值较全球市值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微软和苹果超出近1万亿美元。

    长期以来,该公司的估值一直受到国际金融界的嘲笑和怀疑。期待已久的全球最赚钱公司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是沙特王储本·萨尔曼旨在改变沙特经济的2030年愿景的核心内容。沙特王储在2016年首次抛出这一构想,但2万亿美元的估值也让市场观察人士感到震惊。

    沙特阿美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这也让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不过有网友认为,加入中国那间工商税利总额超过万亿元的中国烟草上市,其市值必然会超过沙特阿美。对于这件事情,大家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