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户两宅怎么办 农村一户二宅怎么确权?

    我国农村实行一户一宅原则,但由于在以往,农村土地的使用并不规范,出现农民一户二宅,或者一户多宅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也经常引起各种纠纷,那么一户两宅怎么办?农村一户二宅怎么确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户二宅在我国是违法的,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一户两宅
    一户两宅

    目前,一户二宅是无法确权的,一般情况下,政府对于一户多宅的农民有以下两种处理方式:

    1、对当地的乡镇有关部门提出土地收回,经过乡镇向县(市)土地行政汇报,合核实、审查后、批准后,将会给予农民一定的补偿。

    2、在经过当地集体经济组织的同意后,将手里面多余的宅基地转让给本村集体组织内部,受让人也要符合当地宅基地的身亲条件,而且受让人名下也没有宅基地或农村房子,只有符合了要求,才可以进行内部转让。

    一般来说,如果遇到一户二宅无法确权,或者引起各种纠纷问题,是比较建议大家提出土地收回的,毕竟一户二宅是违法的,而这也是处理农村一户二宅问题的合法渠道,并且对于农民来,也能获得经济赔偿,无疑是最好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