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住院怎么报销 低保住院1万能报销多少

    现在国内还有不少低保户,每个月都需要靠着国家发放的补贴生活。那么如果低保户不幸住院了怎么办呢?其实低保户住院是能够报销的,低保住院怎么报销?低保户住院1万能报销多少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低保报销最新消息
    低保报销最新消息

    低保、低收入群体应按照先保险,后救助的原则,先依照各自参加的医疗保险险种报销,余下部分可申请医疗救助,即再报销60%。据了解,这部分人群多数参加的是一老或无业居民医保,住院报销原额度均为60%。这样,这部分人员将可报销84%。

    凭医院的诊断书或者收费收据,根据你所在地的社保所,规定的时间去报销。一般先交上单据,费用过一段时间给你。低保住院1万能报销多少钱,这个没有明确规定,同样住院花1万元报销也不是一样的,因为报销要按照相关的规定来执行。低保户住院除了按医保报销外还可以按低保户二次报销。

    以上就是关于低保住院报销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低保户住院一般情况下都能够报销百分之60以上,但是每个地区的政策都不一样,所以报销的比例也不一样,需要根据当地的政策去查询报销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