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有取消收费吗 北京高速公路收费将调整

    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网友发问,高速公路有取消收费吗?这些人主要是需要经常走高速的货车司机还有出差频繁的人,其实,某些省份的高速收费站取消了,高速收费标准正在调整并未取消。据最新消息,北京高速公路收费将调整,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高速收费站
    高速收费站

    12月10日晚,市发改委发布有关本市高速公路收费核定的二次听证会公告,披露了听证方案。这次核定不增加社会负担,取消起步价,同时,不再执行取整收费规则。

    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将统一实施新颁布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新标准在分类方式、车型类别数量上与旧标准有一定差异。其中,现为二类客车的8座、9座客车将调整为一类客车。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按一类客车分类。

    据介绍,按照新的车型分类标准要求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后,在货车总体负担不增加的情况下,部分货车由于调整了车型分类及其对应的收费标准,也会出现实际交费有升有降的情况。同时,与客车类似,不再执行“二舍八入,三、七作五”取整为5元、10元的收费规则,会出现部分路段、部分出口收费发生变化,有升有降,但更好地体现了“多用路者多付费,少用路者少付费”,收费更加公平、合理。

    总而言之,北京高速公路收费调整将会更加公平、合理,对于经常要走高速的人群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哦。值得注意的是,12月19日,北京市将会召开核定高速收费标准听证会,那时会定下具体的执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