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目前稀土出口现状 中国稀土出口哪个国家最多

    对现代工业国家来说,工业原料和廉价劳动力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源,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资源储备,我国自然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发展工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其中,重要的工业原料——稀土,储量很多,因此,中国出口稀土给各个国家。那中国目前稀土出口现状如何?中国稀土出口哪个国家最多?

    稀土
    稀土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9年1-3季度中国稀土出口量呈小幅度增长趋势,增长16.54%。2019年11月中国稀土出口量为2635.8吨,同比下降42.8%。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1月中国稀土出口金额为33.2百万美元,同比下降26.1%。

    中国出口稀土给世界各国,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但是意识到了稀土资源是不可再生的,中国有关部门也制定了严格的稀土出口政策,稀土出口量逐年下降。同时,从去年开始(2018年),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稀土进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