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条例将尽快出台 相关概念股走高

    稀土是我国一种非常重要的资源,这些年也有不少国家从我国进口稀土,最近工信部召开会议表示,稀土条例将尽快出台,那么与稀土相关的条例到底有哪些呢?受此消息影响,稀土相关概念股纷纷走高。随着条例的出台,未来稀土行业的格局也将不断优化。

    稀土
    稀土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产业政策法规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要尽快推动稀土条例的出台。受此消息影响,今日稀土永磁概念上升,创业板整体上涨5.77%。格林美、包钢股份、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北方稀土、厦门钨业涨停,五矿稀土、中色股份等纷纷跟涨。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创业板主要资金流入18.36亿元,盛和资源净流入超3亿元,广晟有色、五矿稀土均获净流入超2亿元。今日龙虎榜中同样出现了稀土概念的身影,北方稀土、厦门钨业获机构净买入,金额为2.8亿元、1.8亿元。

    海通证券认为,近期稀土板块表现良好,近期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多股力量共同推高股价,成为主题投资资本追捧的重要板块。在基本面和市场的共同作用下,该板块的后续机会或将继续演绎,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