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 月薪6000元属于什么阶层?

    如果成为小康家庭,说明这个家庭的收入还是不错的,日子也过得很好。如果月收入比较低,那么这个家庭应该属于贫困的。那么问题来了,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呢?现在不少人的月收入大概是6000元,不知道这样的收入,属于什么阶层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在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有“万元户”一说,它就是现在“土豪”的代名词。想当年,谁要是万元户,那日子就过的很滋润哦。而如今,家家户户都是“万元户”,日子却过得一般般。距离小康生活,更是有一大段距离。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小康”是什么意思。小康,其实就是指为中国广大群众所享有的介于温饱和富裕之间的比较殷实的一种生活状态。主要靠工资及薪金谋生。那么月收入多少才算得上小康家庭呢?

    按照媒体揭露的数据分析,贫困家庭:家庭月收入在500-2499元之间;穷人家庭:家庭月收入在2500-3400元之间;低收入家庭:家庭月收入在3401-6500元之间;初级小康家庭:家庭的月收入一般在6501-10500元之间;中、高级小康家庭:家庭的月收入为10501-18000元之间。

    大家看一下以上数据,如果要达到小康家庭,月收入要达到6500元以上,而且还是初级小康家庭,日子也不算很好。如果想达到高级小康家庭,一年必须转十几万元,这样才算是好日子。如果你月薪6000元,还算是一般的阶层,仍需要努力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