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台湾人均一月工资多少

    在八九十年代是台湾经济辉煌的时间点,自从步入千禧年之后台湾的经济渐渐就比不上大陆了。那么现在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台湾人均一月工资多少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台湾的一些消息!

    台湾经济最新消息
    台湾经济最新消息

    一般来讲,说台湾经济落后的人,往往是将大陆的一二线城市,去和台湾的城市进行对比,而且几乎都是去比高楼、高铁、桥梁、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不错,哪怕是台湾最大、最好的城市台北,也不能和大陆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摆在同一平面,顶多算得上是二线城市的中等水平。台湾GDP总量全国排名第六,相当于大陆的河南省、四川省。

    台湾目前的最低工资大约是两万两千台币,大约四千四百多人民币左右。而目前目前台湾主流薪资大概是四万台币左右,大约八千人民币。如果中产阶级水平,大约是一个人六到八万台币,约合人民币一万二到一万六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台湾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台湾的经济虽然增速比较慢,但是台湾并不算十分的落后,虽然比不上广东省这样的大省,但是和四川、河南比较的话还是绰绰有余的。未来台湾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毕竟依靠着大陆,经济不会差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