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教师有退休工资吗 香港小学老师收入高吗?

    作为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化大都市,香港也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了,香港人的收入是相当高的。老师作为一个神圣的职业,那么,香港教师有退休工资的吗?香港小学老师的收入又是如何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老师的收入
    香港老师的收入

    根据网上的相关显示,除了部分公立学校在香港回归之前入校工作的教师,在退休之后能领取退休金之外,目前在香港绝大多数教师在退休之后是没有退休金的,但这并不等于香港老师退休之后没有保障。香港社会实行的是强积金制度,此外,退休教师还可以领取香港政府派送的高龄津贴“生果金”。

    目前来说,香港小学老师月收入大概有2至3万港币,而中学教师平均月收入至少是在4万港币,大学教师或者教授更是达到15万港币以上的月薪。总体而言,香港老师的收入还是非常高的,当然了与此同时,香港的物价也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