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盘和破产的区别 清盘兑付一般多久?

    无论是电视剧里还是现实中,我们都听过公司申请破产以及P2P平台申请清盘的消息。两者的定义,很多人都不懂,更不知道清盘和破产的区别。还有,P2P平台要兑付资金给投资者,需要时间,那么清盘兑付一般多久呢?各位投资者来关注一下吧!

    破产
    破产

    清盘和破产是不同的概念,两者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公司清盘作为一种法律程序,是指公司运作停止,全部资产在短期内低价出售,偿还之前未付款项,而后按法律程序,宣布公司解散的一连串过程。而公司破产是一种状态,是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无力继续经营,由法院宣告停止营业,进行债权债务清理的状态。

    不管是清盘还是破产后,只要公司有相应的财产及财产权益,公司就有能力对外承担相关的债务。有时候,申请清盘未必是资不抵债,或许是不想继续经营下去。而破产更严重一些,有可能是无力经营,资不抵债,必须申请破产结算。

    据了解,在网贷平台宣布清盘后,通常公布一些清盘兑付方案,其中包括了现金兑付、折价债转、实物兑换、分期兑付等等方式。因为兑付方案公布之后,还有一连串工作要进行,所以一般都需要一段时间。

    网贷平台申请清盘,其实也要看是不是良性清盘。良性清盘是好的,兑付资金给投资者也比较快,因为这个平台还有资金进行兑付。但是,如果是因为资不抵债申请清盘,投资者想要获得退款,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要几个月,甚至超过一两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