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目前经济状况 为何朝鲜人均GDP曾一度超过中国

    朝鲜与韩国原本是一体,如今韩国经济世界排名靠前,那么朝鲜目前经济状况如何?据了解,朝鲜世界经济排名与韩国相反,韩国2018年世界经济排名第12名,而朝鲜世界经济排名则是倒数。

    GDP
    GDP

    虽说朝鲜目前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朝鲜经济却曾经与日本比肩,并超越中国哦!接下来就为大家揭秘朝鲜人均GDP为何曾超过中国,并分析朝鲜人均GDP超过中国的原因。

    据了解,中国2000年人均GDP仅达到朝鲜1987年的水平,而在八十年代与九十年代初,朝鲜经济都比中国好。例如,朝鲜60年代末实现农村全部通电,而中国2015年6月底才实现农村户户通电;朝鲜70年代末实现粮食自给自足,而中国现在部分粮食还需要进口;朝鲜80年代初实现70%农活机械化,而中国2019年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才超67%。

    为何朝鲜经济发展如此迅速?原来朝鲜矿产资源丰富,再加上大力发展工业,朝鲜1976年工业年生产水平已达到电力330亿度、煤炭5000万吨、钢400万吨、机床3万台、拖拉机3万台、化肥300万吨、水泥800万吨、纺织品6亿米的水平。

    如今朝鲜出口产品主要是矿物原料和服装纺织品,两者占贸易总额的68.1%。让人唏嘘地是,朝鲜90年代后经济开始负增长,如今世界经济排名倒数,而曾落后于朝鲜的中国却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