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户死亡存款怎么办 人死银行取款最新规定

    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居民储蓄率最高的国家,对于中国人来说,存款一直是最佳的理财方式,但很多人都想知道,如果遇到死亡,那么个人存在银行的钱会怎样,那么储户死亡存款怎么办?人死银行取款最新规定是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储户死亡存款怎么办

    储户死亡后,合法继承人可以继承提取,关于查询、停止支付或没收个人在银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后的存款过户或支付手续的联合通知》规定:

    储户死亡存款怎么处理
    储户死亡存款怎么处理

    存款人死亡后,合法继承人为证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权提取该项存款,应向当地公证处(尚未设立公证处的地方向县、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请办理继承权证明书,银行凭此办理过户或支付手续。如该项存款的继承权发生争执时,应由人民法院判处。银行凭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办理过户或支付手续。

    储户死亡后存款支取需要的材料

    1、各方当事人的身份证明;

    2、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原则要求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注销证明);

    3、被继承人与各继承人的亲属关系证明(原则要求应公安机关、街道、居委会、村委会、单位出具);

    4、如果继承人有死亡的,死亡继承人的死亡证明(原则要求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注销证明);

    5、所继承的财产权属证明。

    总的来说,储户死亡后,储户在银行的账户,并不会自动注销的,储户的合法继承人,是可以继承提取账户的金额的,一般提交相关的证明材料,就可以申请办理材料业务看,其流程是非常简单的,大家可以多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