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两次征兵试点 当兵有多少钱补贴

    最近,有许多自媒体都在报道“2020年两次征兵”,称明年将试行两次征兵,这对于有参军梦想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巨大好消息。因为一次当兵选不上,如今又多了机会参选。当兵可以给国家做贡献,国家也会给参军者发补贴,义务兵退役后都有一笔奖励。

    当兵有补贴
    当兵有补贴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2011年的退役金标准为4500元。以服役10年的士官为例,如果选择自主就业,即可在正常计发的退役费之外,领取4.5万元的一次性退役金。除了地方给的退伍费,还有部队给的津贴。

    当兵的有退伍费,当兵家属也有优待金。不同地区,当兵家属优待金就不一样。比如说海南当兵家庭优待金是14000元,这笔钱不是给参军者的,而是给当兵家属。此外,如果当兵的在部队中立功,优待金也会因此增长。比如说立一等功,优待金上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