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是什么 企业年金退休后怎么领

    说到社保、养老金和公积金,相信大家都明白。但是,提到企业年金,了解它的人却不多。其实,企业年金这个概念,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你知道企业年金是什么吗?知道企业年金退休后怎么领取吗?不知道不要紧,小编给你传播知识。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何为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据了解,很多企业都没有企业年金这种福利,一般是国企和外资企业才有。

    企业年金的缴纳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承担,企业为员工建立个人账户管理,退休后职工可以拿到公司和员工共同缴纳的金额数。作为企业给予员工的一项福利,企业年金备受人们关注。企业年金也是企业加强凝聚力、吸引高端人才的一种手段。

    若然你的公司能够为你买企业年金,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福利,一定要懂得珍惜。一般而言,小型的企业都没有这样的福利,毕竟这笔开支也不小。那么,如果买了企业年金,到了退休的时候,怎样领取这笔钱呢?

    其实,领取企业年金很简单,你有一个账户,钱都在这个账户里面。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帐户中提前提取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