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退休年龄查询表2019 人社部最新退休消息

    临近2020年,越来越多人关心人社部最新退休消息,延迟退休方案出来了吗?新退休年龄查询表2019是真实有效的吗?延迟退休对6070后的人影响最大,具体规定到底是怎么样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人社部在回复网友问题时称:推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由于延迟退休是一项重大社会政策,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还有一些不同看法,人社部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方案建议。

    延迟退休方案还未推出,官方正在积极抓紧研究方案,所新退休年龄查询表暂时还无法做出来。因为今年延迟退休方案没有出台,假设明年延迟退休的话,将会有四类群体受到影响,而其他的人受影响不大:

    第一类到2025年,小于等于60岁男性(196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第二类到2025年,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5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第三类到2025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197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第四类90后年轻人(1990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延迟退休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延迟退休尽管可以减少社会养老负担,但是年轻人就业却无法忽视,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年轻人将无所事事,他们该如何安顿下来?正因为延迟退休利弊都很大,所以政府在抓紧研究,但是迟迟不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