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物价上涨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物价越来越高?

    进入2019年以后,消费者能明显感觉到,今年的物价和往年相比也是有了大幅度提高了,无论是水果、猪肉或者是其他肉类等等都有了大幅提高。那么,2019年物价上涨意味着什么呢?为什么物价会越来越高的?

    最新CPI数据
    最新CPI数据

    日前,国家统计局也是正式公布了今年11月份我国的CPI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具体来说,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9.1%,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6.5%,服务价格上涨1.2%。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8%。

    其中,整个11月份,猪价价格涨幅达到了110.2%,影响CPI上涨约2.64个百分点。一般来说,物价上涨是通货膨胀的表现之一,同时意味着货币的贬值。当然了,进入2019年之后,我国物价大幅度上涨,主要还是因为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在猪价持续飙升的情况下,也是进一步拉动了物价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