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别 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

    前些年网传一则按照工龄发放退休工资的政策出台,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按工龄发放退休工资是真的吗?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别有多大?35年工龄退休多少钱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退休工资最新消息
    退休工资最新消息

    如果是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职工退休,35年和40年,有可能出现退休比例上的差别,因为他们是按照工资比例计算退休费的,如果是缴纳养老保险的的职工企事业职工,到退休年龄时,计算的退休费,是按照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确定的,所以,缴费时间长的,会比缴费时间短的,得到的退休费,要高一些。

    要计算养老金待遇,必须先知道4个条件,一是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符合条件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二是退休地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三是个人缴费基数,四是退休年龄(决定计发月数)。

    现在我们可以知道,这位朋友是2019年退休,也就是60岁退休,那么相应的,养老保险计发月数为139个月。同时,工龄为35年,如果全部符合条件,那么相当于35年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由于只知道以上两个条件,平均工资和个人缴费不清楚,现在可以假设一下,当地2018年社会平均工资为7000元,个人缴费每月交500元,平均缴费指数为1。

    那么,根据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基础养老金=(7000+7000*1)÷2×35×1%=245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500*12*35÷139=1510元(未计算利息),合计养老金约3960元。此外,各地对于在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前工作的参保人员,还会发一笔过渡性养老金,所以在上述条件下,35年工龄能领到超过4000元的养老金。

    以上就是关于工龄退休工资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如果按照工龄发放退休工资的话,对于年轻时候努力工作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但是这个政策还没有完全实施到每个职业岗位,退休市民可以持续关注这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