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社保在交满15年上,并且达到退休年龄之后,是能够每月领取一定养老金的,这也能让自己以后的养老生活有了更多的保障。那么,女人多少岁买社保才是最划算的呢?社保交15年之后,每月能拿多少钱?

    女人买社保
    女人买社保

    目前,我国女性的法定退休年龄中,女干部是55周岁,而女工人是50周岁的。如果在退休之前,以前一直没缴过社保的,那么是不可以再缴纳和一次性补缴的。也就是说,女性最大参保年龄不能超过35周岁,社保至少要在退休年龄前交费满15年,如果没缴满15年,需要往后延缴,直至满15年为止。

    其实无论对于男性还是女性来说,社保都是越早买越好,这样以后的养老金会更多一些。至于社保交15年之后每月能拿多少,如果当地月平均工资为6000元,选择的缴费基数为60%,交了15年社保共计12万,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大概在1000多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