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光刻机真实现状 一台光刻机多少钱能用多久?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复杂的精密设备之一,光刻机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设备,其产量是相当有限的,不仅如此,光刻机的售价也是非常昂贵的。那么,一台光刻机要多少钱呢?国产光刻机的真实现状又是怎样的?

    国产光刻机的现状
    国产光刻机的现状

    现如今,我国已经发展成为半导体设备的销售大国了,然而相比于国内半导体设备销售市场的繁体,国产光刻机的发展现状却是要黯淡不少了。国产光刻机的起步是比较晚的,其技术的累计也是比较薄弱。目前,我国仅有上海微电子、合肥芯硕、无锡影速等少数几家光刻机研发企业,在公司已量产的光刻机中,技术最先进的是上海微电子的SSA600/20光刻机,但与国外技术相比落后5-6代左右。

    现如今,要说光刻机最先进的供应商,无疑是荷兰的ASML,数据显示,目前ASML公司掌握着全球80%以上的高端光刻机市场。此前,我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就向ASML订购了EUV光刻机,售价高达1.2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在7亿左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