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的好处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

    现在一些人申请商贷买房,身边的人会建议他选择公积金贷款,只可惜不少人都没有这种福利。之所以有人建议选择公积金贷款,是因为公积金买房的好处有很多。当然,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够不够,还要看你的公积金余额多不多。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而不断地提升,买房、买车变成了人们生活当中十分普遍的一部分,而由于贷款的出现,消费方式也在改变着,通过公积金买房的买房者越来越多。每个人都说公积金买房更好,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1、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低于商业贷款,5年以内(含5年),月年利率2.75%;5年以上,年利率3.25%。国家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不能超过借款人退休年龄内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数额的两倍。

    2、可提前还贷。住房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满半年后,可进行提前还款。也就是说可以提前部分还贷,也可办理全部还清,提前还款均不收取违约金。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政策规定宽松,不受时间、金额、次数的限制,借款人随时都可以提前还款,不会收取借款人任何费用,而商业贷款提前还贷一般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3、首付比例小。买房交首付一直让很多人倍感经济压力,因为这一部分钱你必须一把垫付,对于手头资金不多的人明显要困难的多,而住房公积金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明显减少你的首付款压力。

    以上三点,就是公积金买房的好处。如果你有公积金的话,而且有打算贷款买房,建议你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更划算一些。不过,如果公积金余额不多的话,贷款额度也不高。假如是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呢?

    其实,要看这“1万”指的是公积金账户余额还是公积金月缴存金额。如果指的是公积金账户余额是1万,那么一般最多能贷款20万左右。如果指的是公积金月缴存金额是1万,那么最高贷款金额就是当地的最高贷款限额,贷款最高限额一般情况为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