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元旦社保补缴规定 有补一次性养老保险吗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缴纳社保的朋友,年满60岁,社保缴费年限满15年,就可以安心申请退休,每个月领取养老金,但对于没有参加过社保的人群来说,就比较麻烦了,那么2020年社保有补一次性养老保险吗?2020年元旦社保补缴规定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社保有补一次性养老保险吗

    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地区,已经取消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政策了,也就是说,在45岁之前没有参加过社保的人不再允许一次性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费。想要参保只能一年一年缴满15年。

    社保补缴规定
    社保补缴规定

    一次性缴纳社保政策,主要是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09年才出台,很多人办理退休的时候,累计缴费年限都不足15年,在这种条件下部分地区才允许60岁之前一次性补缴完15年的社保费用。

    2020年元旦社保补缴规定一览

    满足45岁之前有参保记录这个条件后,只有3类人可以一次性补齐养老保险:

    1、本地户籍且在1961年至1982年间下乡的知青;

    2、本地曾经参过保的大龄已退休人员(男65周岁以上、女60周岁以上);

    3、曾在国企或事业单位工作且2011年前退休的员工。

    那么年满45年,依旧想参加社保该怎么办?根据规定,女性50岁,男性60岁前,都是可以参加社保,但同样需要缴满15年社保后,才能领取养老金。例如男性50岁首次缴纳社保,那么需要连续缴纳社保到65岁,才能享受养老金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