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抛售美债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在网上浏览财经新闻时,经常见到“中国抛售美债”的相关报道,甚至有些报道说中国将所有美债抛售,美国因此会损失惨重。那么问题来了,抛售美债到底是什么意思?此外,为什么媒体们都在说,中国抛售全部美债,对美国的影响会这么大呢?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美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抛售美债是指将美国发行的国家债券大批量的对外出售.以减少本国对于该国的债权的行为。

    中国若抛售美债,或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投资者担心美国政府的赤字负担过重,考虑到将来的还本付息的压力,以及经济危机使得财政收入的减少,将来势必需要发行更多货币弥补,势必使美元贬值,所以投资者会抢先卖出美元资产,造成美元汇率下跌。

    美国政府债务总额超过20万亿美元,中国虽然持有美债超过一万亿美元,但中国将全部美债抛售,从长远角度来看,对美国造成的影响其实不大。当然从短期来看,必然会冲击美国经济市场,让外界看衰美元,这是美国政府不希望看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