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诚意金可以退吗 购房诚意金退款流程

    有意买房的人,看到某某楼盘推出交诚意金抵3万元优惠的活动,可能都会缴费。可是,后悔的人也不少,就想退诚意金。那么问题来了,买房诚意金可以退吗?如果可以的话,购房诚意金退款流程是怎样呢?答案很简单,就在下文。

    市民买房
    市民买房

    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诚意金的定义。所谓诚意金,只是开发商一种营销手段,收取“购房诚意金”后,许诺对买房子一定的优惠,刺激市场的积极性。诚意金并未得到法律上的承认,并没有法律的保障作用,非作为合同履行担保的定金。

    收取诚意金、或者变相的设定账户存款排号,此时客户与开发商之间的关系,实质上是一种“射幸合同”,而非固定合同关系。消费者支付费用购买的不是具体的实物或者服务,只是一种机会、一种购房可能性,并没有具体的标的物做担保,也不确定价格。

    现在不少楼盘开售之前,都会推出交诚意金抵几万元优惠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有意买房的人。不过,仔细考虑清楚之后,发现不怎么喜欢这套房,就想退诚意金。可是,有些楼盘说不能退,引发了矛盾。事实上,究竟能不能退呢?

    买房诚意金是可以退的,但必须是意向金转化为定金之前才能退。如果交付了意向金,且已经转化成定金之后,购房者一旦出现违约不购房的情况下,意向金是无法拿回的;反之,如果意向金已转化成定金,而是卖方出现违约不卖房的情况下,那么卖家则需双倍返还意向金。

    那么,怎样退款呢?很简单的,你拿着收据以及身份证,到房产商那里办理退款手续。房产商会问你要银行卡号码以及身份证资料,一般3天内退款到你的银行卡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