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省禁运生猪是真的吗 六省生猪禁运消息是怎么回事?

    一则名为《关于中南区试点实施活猪调运有关措施的函》发布后,六省禁运生猪消息传出,引发广泛关注。不少人好奇:六省禁运生猪是真的吗?属不属实?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根据《关于中南区试点实施活猪调运有关措施的函》,自2019年11月30日起,禁止辖区内出具调运至中南区(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和海南)的活猪(种猪、仔猪除外;在2020年11月30日前,符合中南区跨大区“点对点”调运备案要求的生猪除外)检疫证,支持中南区跨大区“点对点”调运备案工作。

    六省禁运生猪是真的吗
    生猪

    近日,广东省农业厅发布《中南区活猪调运相关措施解读》文件。文件指出,符合下列情况的生猪仍可调入中南区:1、符合农业农村部规定调运条件的种猪、仔猪,种猪调入中南六省(区)前应取得《跨省引进乳用种用动物检疫审批表》;2、在2020年11月30日前,符合跨区域“点对点”调运备案条件的非中南区肉猪;3、供港澳生猪(凭动物卫生证书过检查站);4、用于科学实验,经检疫检测合格的实验用猪。

    根据《关于中南区试点实施活猪调运有关措施的函》及《中南区活猪调运相关措施解读》文件,六省禁运生猪是真的,但符合文件要求的生猪仍可以进入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和海南等六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