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老板身价多少 台积电第一大股东是谁

    说到中国的芯片企业,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台湾的台积电了,毕竟台积电在中国芯片领域是最厉害的。而我们都知道台积电的老板是张忠谋,那么台积电老板张忠谋的身价多少了?另外,台积电第一大股东是谁?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台积电最大股东揭秘
    台积电最大股东揭秘

    据了解,台积电老板张忠谋目前已经是88岁高龄,虽然他已经退休了,但是他依旧有着令人羡慕的身价。早在今年8月份,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榜单发布,其中张忠谋以10亿美元(70.3亿人民币)的身价位于榜单的2057位。

    然而,从台积电的股权占比来看,台积电主要由欧美一财团控股,它就是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比例为20.76%。据悉,台积电起初是飞利浦公司在台湾建立的合资工厂,后来飞利浦逐渐退出,因此不断有新的西方财团注资,才逐渐形成现在的股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