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比中国发达吗 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国家之一,拥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同样拥有古老的文明,同样是发展中大国,在近年来,印度也开始着力于发展国内的经济,那么印度比中国发达吗?印度和中国的实力对比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曾是英国的殖民地,着200年的殖民历史,但英国也为印度留下了完善的工业、铁路、社会管理体系。这在印度独立之初,为印度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但在近三十年来,印度经济发展,已经被中国远远甩在身后。

    印度经济比中国发达吗
    印度经济比中国发达吗

    2018年中国GDP总量高达13.6万亿美元,而印度GDP总量则为2.73万亿美元,两者差距还是非常巨大的,相当于我国2005年的水平。

    目前,印度经济主要靠服务业,从上世纪开始,印度就大力发展IT产业,但印度总体工业能力与水平尚较落后于中国,无论基础还是高精科技,印度离中国至少也有十到十五年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