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节目谈大陆发达 台湾经济现状2019年

    台湾,是我国领土的一部分。2019年,台湾经济现状怎么样?最新数据显示,台湾经济在走下坡路,居民生活水平也随之下降。此前,就有一档台湾节目谈大陆经济发达。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在该节目中,专家说,去过大陆的人,都会认为台湾实在太落后。很明显,这专家说的话不假,因为台湾和大陆的经济数据让人一目了然。先来看看台湾的数据:前三季度,台湾省实际GDP为12.72万亿新台币,按照前三季度新台币和美元、人民币平均汇率计算,前三季度台湾省GDP约为4347.26亿美元、29796.67亿元人民币。

    台湾节目谈大陆发达
    台湾夜市

    再来看看大陆的数据:前三季度中国GDP总量达到了69.78万亿人民币,按照前三季人民币与美元的平均汇率计算,中国GDP为10.18万亿美元,稳居全球第二;经济增速达到了6.2%。

    一比较之下,台湾GDP总量在全国排在第八的位置。但从GDP增速来看,台湾排在比较靠后的位置。不过,从人均GDP来看,台湾排在北京、上海之前,但其他省市与台湾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凸显台湾在走下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