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关系着现在的生活,还关系到以后养老的问题,所以关于社保大家都特别关注。但是,却有人觉得缴纳社保没多大用处,于是想退保。那么,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带着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规定
    社保规定

    首先,社保不交了中途是不可以退钱的,社保不交了只能到退休以后才可以领取自己所缴纳的那一部分,由公司所缴纳的那一部分是不可以领取的。不过,有六种人是不用缴社保的,是哪六种人呢?下面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六种人不用缴社保:(1)聘用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2)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3)聘用劳务派遣人员(4)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5)非全日制用工;(6)灵活就业人员。企业可以不用为这部分人员缴纳社保了。

    值得一提的是,男职工和女职工的退休年龄是不同的,男职工是60岁退休,女职工是55岁退休。因此男职工需要在60岁之前把社保缴满15年,女职工要在55岁之前缴满15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