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包员工被辞退有补偿吗 外包员工怎么维护权益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淘汰是关键词,如果双方有一方不满意,那合作就无法继续,单位辞退员工就是这种类型。有网友问,外包员工被辞退有补偿吗?外包员工怎么维护权益?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被辞退赔偿
    被辞退赔偿

    外包员工被用工单位辞退的,用工单位不需要承担经济赔偿的责任,被辞退外包员工应由劳动派遣公司重新安排工作。那劳动者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在签劳动合同的时候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劳动者签订劳务派遣合同时应注意,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和地点、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社会保险,劳动保护和职业危害防护,被派遣的用工单位,派遣期限和工作岗位等问题。如果有试用期的,应该约定试用期的时间和工资报酬等内容。

    找工作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找到了劳动派遣公司,成为劳动派遣公司的一名员工,这种情况多见于没有经验的毕业生。所以,希望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摸清市场情况,做好职业规划,最好不要进劳动派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