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能购买美债吗 为啥要持有那么多美债?

    我国是世界上持有美债数量仅次于日本的国家,也可以说中国是美国第二大债主。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会购买美国国债,作为国家外汇储备。有网友问,个人能购买美债吗?为啥要持有那么多美债?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债
    美债

    现在国内个人不能直接购买美国国债,只能通过银行购买美国债券理财产品。

    中国从1990年开始至今,近30年的历史里除了1993年为贸易逆差外,其余全部为贸易顺差,且顺差额在不断扩大,巨大的贸易顺差给我们带来海量的美元外汇。为了保值,最好的方式是用美元购买美国国债。

    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对于美债忠实地严格地执行了按月付息和到期还本的承诺,因此这个债券在全世界有极高的信用,而它也极具流动性,在世界上随时都可以变现(不愁没有下手接盘)。

    那为啥要准备足够多的外汇储备呢?如果市面上一个国家的本币太多,本币就会迅速贬值,如果这个国家手里有足够多的美元储备,就可以用美元买进大量本币,那本币就不会狂跌了,这就是外汇储备的安全价值,外汇储备可以保护本国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