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最大债主是哪国?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虽然很有钱,这些钱都是掌握在企业老板手里,而美国政府是完全没有钱的,反而欠了很多钱。美国欠哪国最多钱?曾经中国长期是美国最大的债主,但是从今年6月份,这个位置已经被日本给替代了,目前中国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美国经济现状
    美国经济现状

    从网上的数据来看,美国现在负债22万亿美元,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增持美债219亿美元,持有美债规模达到1.1229万亿美元,创下了近三年以来的新高,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日本上一次坐在美国最大债权国位置上,还是在2017年5月。

    全球最大的发债机构是美国政府,美债也是长久以来各国央行投资的首选。截至今年6月份,美国国债总的发行额为6.64万亿美元,近7万亿美元,与5月份相比,又增加了972亿美元。日本之所以大量增持美债,主要和日本国内经济状况以及国际形势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为了避险需求,日本增持了美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