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是国企还是私企 目前格力大老板是谁?

    作为我国知名的家电巨头,格力集团这几年时间里,也是发展非常快了。提到格力集团的大老板,很多人都以为这董明珠,其实并不是,那么,目前格力的大老板是谁呢?格力集团是国企还是私企?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格力集团资料
    格力集团资料

    资料显示,格力集团成立于1985年3月,经过33年的发展,成为珠海市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企业集团之一,形成了工业、房地产、石化三大板块综合发展的格局。全集团拥有“格力”、“罗西尼”两个中国驰名商标,“MMC”广东省著名商标,格力空调和罗西尼手表双双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05年,格力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9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4亿元,出口创汇5.5亿美元。

    目前,格力集团是珠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而格力电器的大老板也就是创始人朱江洪了,从2001年到2012年这11年时间里,一直都是朱江洪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在2012年退休之后,由董明珠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