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最近猪肉价格情况

    猪肉是普通家庭的主要肉食,还有一些家庭都吃不上猪肉,今年下半年来,猪肉价格持续高涨,更多中低收入家庭吃不起猪肉了。那2020春节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最近猪肉价格情况如何?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猪肉
    猪肉

    据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48周(11月25日-11月29日)白条猪肉的价格为40.95元/公斤,较上周下跌了3.5%,从之前的数据来看,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周下跌了,换言之,猪肉批发价格已经连跌一个月了。

    目前国家将陆续的投放生猪以及加大生猪生产,2020春节猪肉缺口不会非常紧缺、供不应求。农村农业部大力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预计很多就能恢复生猪生产,很多专家预计2020年猪肉价格是28元-43元每斤。

    毫无疑问,专家的预测还是比较可信的。春节期间是全年猪肉消费旺季,很多人都放假回家走亲戚了,找到亲戚怎么能没有肉呢?猪肉再贵也要备一点,所以今年春节猪肉还是会上涨,高位运行一段时间后会慢慢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