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etc有什么好处 国家规定必须安装etc吗?

    最近,关于办理etc信用卡这个话题一直议论不断,如果你是有车一族,相信都知道的。日前还有网友有一个疑问,那就是ETC到底要不要装?2020年国家规定必须安装etc吗?办理etc有什么好处?关于这些问题,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下面一起看看。

    高速ETC
    高速ETC

    首先,大家要明白,ETC普及的首要意义在于提升高速收费站的通行效率,替代人工收费窗口,据统计ETC通道的通行效率是人工收费窗口的5倍。在节假日等高峰期,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人工收费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但是ETC通道却畅通无阻。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各家银行都在推ETC产品?我们到底要不要办ETC呢?办理etc有什么好处?其实办理ETC的好处非常多。比如说,方便快捷,过收费站可以走专用车道,无需自备零钱排队缴费,还有就是节约停车取卡的时间,而且还有优惠折扣,这就是办理ETC的好处。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并没有规定必须要安装etc。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今年年底ETC的用户数要达到1.8亿辆,也就是说在不到半年时间里,ETC的数量要完成前9年的累计增长量,难怪各家银行都在疯狂推销ETC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