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媒评李嘉诚 怎么看李嘉诚从内地撤资的举动

    提到中国大陆的房价,很多人都说大陆房价迟早会崩溃,而论据是李嘉诚从内地撤资、转移资产,这种说法站得住脚吗?日前,央媒评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央媒怎么看李嘉诚从内地撤资的举动?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李嘉诚
    李嘉诚

    众所周知,北京长安街的东方广场,上海陆家嘴的东方汇经,中国政治中心和经济重镇的标志性建筑,都打上了李嘉诚的烙印,他的撤离,无论如何都可能被视为一个“标志性”的事件,也可能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说这不代表什么,肯定不现实,但如果对此做过度解读,甚至由此预测中国经济不行了,则显得有些夸大其词。

    中国有14亿人口,经济总量大,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的GDP总量为1.21万亿美元,排在世界第六。随后,中国的GDP总量超过了英国、法国、德国,并在2010年成功超过第二大经济体——日本,位居世界第二。

    而李嘉诚只不过是香港首富,不是中国首富,所以李嘉诚从内地撤资,肯对中国大陆经济有影响,但是不致命,大家没必要对此风声鹤唳、过度紧张,自己把自己吓到了。中国政府一直在调控房价,保证房价的稳定,只要政府的宏观调控不放松,那中国楼市就不会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