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养老金上调吗 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

    近年来,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在国家经济发展不断增长的背景之下,我国养老金每年也跟着上涨,很多退休人士,都希望看到2020年养老金迎来16连涨,那么明年养老金上调吗?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措施之一,由社会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组成,个人累计缴纳养老保养到指定的年限(15年),等到法定退休年龄以后可以每个月领取一定金额的养老金,直到死亡补贴终止。

    2020年养老金上调吗
    2020年养老金上调吗

    近15年来,我国养老金都是在不断上涨的,在近两年中,我国每年的退休金涨幅,也保持在5%以上,按照2019年我国的GDP增长情况,以及社会的基本情况,不少媒体认为,明年养老金大概率上调,涨幅有望保持5%。

    一般情况下,人社部曾表示,基本养老金调整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增长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主要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二是养老保险基金可承受,制度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