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能补缴吗 职工社保可以补缴几年?

    养老保险的确很有用,以后养老还需要这份保险。不仅仅是养老保险有用,职工社保里面所有保险都是有价值的。那么,如果社保断交了,可以补缴几年呢?如果是自费买社保,也出现断交的情况,那么养老保险能补缴吗?其实,类似问题的关注度很高,大家都了解一下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那么,如果到了60岁,是否可以补交社保呢?按照最新政策,到了60岁,就是退休年龄,是不可以一次性补交社保的。那么,如果还未到退休年龄,是否可以补缴养老保险呢?

    据了解,养老保险没有完全缴纳的可以进行补缴,只要有相关文件再去相关部门进行手续办理就可以了。养老保险一旦产生了中断现象,会严重影响将来养老金的领取,中断的时间越长亏损的养老金越大。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养老保险中断后进行补交比较稳妥。

    大家可以问问身边的人,应该也有买了养老保险或社保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了断交的情况。都知道要补交,但不知道能补交多久。其实,社保补缴也有时间限制的,不是可以补缴十几年或七八年那么久。那么,职工社保可以补缴几年呢?

    小编查询所得,社保最多只能补缴24个月,也就是2年时间。我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意思是从补交的月份开始向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所以,大家的社保最好还是不要断交太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