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破产的银行是哪家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目前中国经济还处在发展中,同时,许多人的腰包也慢慢鼓了起来,因此大部分人都会把钱存到银行。那么问题来了,银行存款没有风险吗?到目前为止国内有银行破产过吗?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有哪些?下面我们看看。

    国内银行
    国内银行

    事实上,银行也有破产的时候,我国首个破产的银行叫海南发展银行,海南发展银行是在改革开放后成立的。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发生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

    截止目前,海南发展银行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肯定好奇,银行破产了,那存在银行的钱还能拿回来吗?其实国家为了稳定居民的储蓄情绪,在很早就颁布了,存款保险条例,一旦银行破产,所有存款的人都会得到赔偿,最高赔偿额为5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