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七十年后归谁 商品房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以前有人买商品房,被一些愚昧的人阻止,称房子只有70年产权,到期了就不属于自己了。那么问题来了,房子七十年后归谁呢?有人想继续拥有这房子,那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呢?这两个疑惑,不了解的朋友,就看小编的解答吧!

    房子产权
    房子产权

    其实,大家不需要担心产权的问题。房屋产权是一种物权,根据物权法规定,这是一种永恒的权利,并不存在过期之说。我们平常所谓的70年产权并不是指房子,而是指房子所占用的土地,根据我国土地法规定,城市土地归国家所有。就算产权到期了,也不会将你的房子收回。

    一般来说,房子产权70年到期了的话,是可以自动续期的,因为房屋的所有权是永远属于您的,只是房屋所占有的土地是国家的。房子产权70年并不是说你只能使用该房屋70年的时间,当房屋70年使用期限满之后,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如果政府还没有收回这块地的打算,或者无正当理由收回这块土地,那么购房者只需按照当时的土地价格缴纳土地出让金即可重新获得土地的一段使用时间即可,这个费用不会太贵,因为平摊到您房屋上的国土面积一般只有10来平米;如果政府想收回购房者的房屋所占有的这块土地,那么赔偿这块土地上购房者的房屋就行了。

    商品房确实只有70年产权,所以到期之后,大家记得续期就行了。而且,续期的费用并不高,大家不需要担心开支大。而有人不了解产权的问题,以为产权到期就没收房子,现在大家知道这个知识点,就不需要担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