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断交怎么办 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新规

    在企业上班,上班多久就买多久的医保。可是,有些人离职了,或者单位原因,导致医保断交了。很多人不知道职工医保断交的后果,这个一定要注意了。那么,职工医保断交怎么办呢?还有,对于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新规,又有何改变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人食五谷,难免会有个头痛脑热的,如果有医保,无论是门诊住院还是去药店买药都可以用医保报销,从而减轻我们的医疗负担。可是,有些人却断交了医保。大家知道之后该怎样做吗?

    职工医保断交的话,分两种情况处理:1、如果用人单位因为某种原因导致医保中断,可以叫公司办理补缴;2、如果是个人原因离职的,想要补交医保,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缴社会保险费。

    如果你是买职工医保,断交了之后,就可以按照以上两种方法来补交。提醒大家,买医保一定要满足缴费年限规定,退休之后才可以继续享受医疗报销的待遇。那么,大家知道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有何规定吗?是必须缴费多少年呢?

    按照规定,医疗保险的国家规定缴费年限男满25年、女满20年。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