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香港现在的经济实力依靠什么?

    说到香港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繁华、买东西便宜等等这些字眼,但是最近一段时间香港事件导致香港各行各业都步入了寒冬,不少网友都问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香港现在的经济实力依靠什么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11月中旬,香港特区政府曾再次下调全年GDP增速预期至-1.3%,香港可能在2009年后首次出现全年经济衰退。作为一座以金融和服务业为主的城市,过去的几个月来,香港服务业正遭受毁灭性的打击,尤其是旅游业、零售业和餐饮业,均受到了断崖式的下跌。而在金融业方面,虽然香港是亚洲金融的门户,但持续的动乱,势必会让香港金融业终受到冲击。

    但也有专家表示,“香港正在沦为二线城市”的说法是肤浅的,要正确看待香港的核心竞争力。香港依然具有独特的优势,其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作用依然是不可替代的。香港如果能把握机遇,利用好自身的优势,融入国家的发展大规划,那么在未来,香港将会成为国家很重要的一扇橱窗。

    香港现在的经济实力主要是依靠旅游业和服务业,自从香港事件爆发之后,旅游行业和餐饮行业就遭到了严重的打击,现在的游客都不敢去香港玩和买东西了,本来在香港住一晚要几百上千块,但是现在两三百块的酒店都没人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