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最大的股东是谁 孙宏斌究竟有多厉害?

    前段时间,各大房企也是公布了11月份的销售成绩,其中融创中国表现出色,11月份销售金额达到了665亿元,同比增长48%。那么,融创中国的最大股东是谁呢?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究竟有多厉害?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融创孙宏斌
    融创孙宏斌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30号,融创中国的第一大股东是融创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了46.01%,第二大股东为天津标的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1.10,而孙宏斌则以0.26%的持股比例成为融创中国的第三大股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的最终控制人均是孙宏斌,因此融创中国的最大股东实际上还是孙宏斌。

    资料显示,孙宏斌,出生于山西省临猗县,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孙宏斌来到联想集团工作,之后到美国哈佛大学研读了两个月的管理课程。1994年回国后,孙宏斌创建了一个房产代理公司,并曾在天津房产二级市场中占到了30%的份额。2003年起担任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2019年10月10日,胡润百富榜发布,孙宏斌排名第33位,财富值680亿元人民币。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孙宏斌排名第20位,财富值707.1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