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一般什么时候发 国家规定年终奖扣税标准是多少

    今天,是2019年12月4日,还有不足30天将迈入2020年。目前,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他们最关心的事情除了放假,便是年终奖。那么年终奖一般什么时候发?年终奖要扣多少税?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年终奖,是指每年度末企业给予员工不封顶的奖励,是对一年来的工作业绩的肯定,发放的时间、金额以及方式一般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国家并未对此进行明文规定。

    年终奖一般什么时候发
    年终奖

    据了解,今年是个税法实施第一年,那年终奖怎么缴个税?其实,年终奖扣税有两种方式,即“按全年一次性奖金计算”和“并入综合所得”,具体哪种算法更合适,因人而异。

    如果采用第一种算法,那么公式是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参考新版综合所得税税率表)。如果采用第二种算法,公式就是“年终奖+1月工资”作为1月份工资收入计算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