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买房国家有补贴吗 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

    现如今,在房价居高不下的状况下,人们购房的压力是相当大的,当然了如果购房有一笔钱补贴,就显得简单多了。那么,明年买房国家有补贴吗?购房补贴的最新政策都有哪些呢?买房首付为多少才是最划算的?

    明年买房的补贴
    明年买房的补贴

    据悉,如今农民在进城买房之后,如果自愿将老家的宅基地和耕地自愿归还给村集体,国家会根据所归还的土地面积以及家中的人口数量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这笔补贴的金额在3-5万左右,当然了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目前,国家发放住房补贴的基本形式主要有次性住房补贴、基本补贴加一次性补贴和按月补贴这三种形式,1、一次性补贴方式,主要针对无房的老职工,在职工购房时一次性发放。2、基本补贴加一次性补贴方式,按一般职工住房面积标准,逐步发放基本补贴,各级干部与一般职工因住房补贴面积标准之差形成的差额,在购房时一次性发放。3、按月补贴方式,主要针对新职工,在住房补贴发放年限内,按月计发。

    至于买房的首付交多少划算,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定,如果你手上宽裕或者后期资金宽裕的话,完全可以增加你的首付款;或者你本身就是“壕”的话,全款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毕竟贷款的钱是按照月利息来计算的,早还完早轻松,那么全款最省钱。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首付款的30万都是“砸锅卖铁”换来的,那就真心没必要在增加首付款了,没必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